薪水低還要被立委霸凌 謝金河:笨蛋儍瓜才去當部長!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新內閣團隊組成不易,準行政院長林全歷經重重困難,才找到合適人選,主因在於,部會首長待遇偏低,還要去立法院接受立委霸凌,「只有笨蛋儍瓜才會去當部長!」

對於櫃買中心董事長丁克華答應接任金管會主委一職,謝金河說,「我們得佩服丁董事長的勇氣,因為他是放棄了年薪超過800萬的好差事,『高升』金管會主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河指出,若不含特支費,丁克華的年薪會降至260萬元左右,薪水立刻少了3分之2,有開不完的會,且動不動就要到立法院被立委「電」一下,還得公布財產,「這絕對不是一個好差事,我們要為丁克華主委的『犠牲奉獻』鼓掌。」

謝金河強調,目前台灣部會首長待遇偏低,「已到了難以養廉的地步」,當了官,還要到立法院接受立委霸凌,多數人都怕當官,林全當然不容易找到適當人選。

謝金河認為,台灣最肥沃的差事,是當年薪千萬以上的肥咖獨董,待遇超過總統、行政院長;於是,台灣第1等人努力當獨董,「只有笨蛋儍瓜才會去當部長!」

其實,準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在答應加入新內閣團隊之前,也曾語出驚人地說,「現在只有腦袋壞掉才會去政府工作!」

過去曾擔任經建會(國發會前身)主委,陳添枝直言,「我也做過,那個工作沒有吸引力」,待遇不好,又要面對各種質疑,有時連基本尊嚴都無法維持,「還沒做,人家就開始罵你,幹嘛去做!」

陳添枝認為,當前政治環境惡劣,官員光是應付國會,就忙不過來了,根本沒時間思考問題,既然無法思考問題,要怎麼解決問題?在這種情況下,「行政院長要找人(入閣),是很難的。」

不過,基於和林全的情誼,陳添枝最後還是答應接任國發會主委一職。

關鍵字: 新內閣林全謝金河丁克華陳添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昨稱「腦袋壞掉」才會入閣 陳添枝今確定掌國發會

昨稱「腦袋壞掉」才會入閣 陳添枝今確定掌國發會

自打嘴巴!準行政院長林全12日下午公布第2波內閣人事,國發會主委一職,將由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出任。值得注意的是,昨天陳添枝面對記者詢問時,堅稱無意入閣,甚至說,「現在只有腦袋壞掉才會去政府工作!」結果今天就確定接掌國發會。

2016-04-12 16:20

4月水果大漲25趴 民眾:香蕉1斤70幾塊嚇死人!

4月水果大漲25趴 民眾:香蕉1斤70幾塊嚇死人!

主計總處5日公布2016年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受第1季氣候狀況不穩影響,水果價格較2015年同期大漲25.92%,創近43個月最大漲幅。《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街訪後發現,民眾對水果漲價「很有感」,受訪民眾鄭媽媽表示,「香蕉1斤70幾塊,嚇死人!」

2016-05-06 00:05

拒絕22K! 台男:大學畢業在菲律賓月領50K

拒絕22K! 台男:大學畢業在菲律賓月領50K

據調查,由於台灣薪資水平太低,20至35歲的年輕人,有62.3%打算出國工作。對此,35歲、在菲律賓擔任線上博奕市場開發專員的台灣人Titan直言,台灣的大學畢業生,月薪多半不到30K,若到菲律賓打拼,有機會達到50K以上。

2016-05-05 00:05

工廠月薪40K年輕人不去 龔明鑫:因未來被侷限

工廠月薪40K年輕人不去 龔明鑫:因未來被侷限

據媒體調查,由於台灣薪資水平太低,20至35歲的年輕人,有62.3%打算出國工作。但準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4日表示,許多工廠開出40K以上月薪,年輕人也不見得願意去,因為「年輕人看到未來,是有侷限性的。」

2016-05-04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