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邀「蔣丙煌」開會 總統府:九二共識善意互動的延續

WHA邀「蔣丙煌」開會,府認為這是善意互動。(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A)6日下午正式發函,邀請衛福部長蔣丙煌而非準部長林奏延率團參加今年5月23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晚間回應媒體時表示,政府對此項發展正面看待,並相信這封邀請函,意味兩岸過去八年來基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善意互動的延續。

陳以信指出,政府將會儘快將此信函轉交下任政府代表。

WHA的邀請函終於抵台,由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率先爆料,陳以信晚間則強調,總統馬英九去年11月7日在新加坡「馬習會」中,便對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清楚說明:「九二共識」的內容就是「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其涵義可以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達」,這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