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1戰場縮小版 鈴鹿賽道樂園搶先玩

▲日本F1戰場鈴鹿賽道,迷你版分身完整移植高雄大魯閣草衙道。(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高雄報導

長期關注F1賽事的車迷,一定對日本站的鈴鹿賽道(Suzuka Circuit)不陌生,現在在台灣就能體驗這條緊湊刺激的賽道,大魯閣向鈴鹿官方取得海外獨家授權,將鈴鹿賽道樂園完整移植到高雄草衙道,不只大人可以挑戰極限,小朋友也可以透過「技能培訓村」,學習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

▲迷你鈴鹿賽道在規劃上完全比照真實賽道,就連高低落差也真實重現。

鈴鹿賽道本尊總長5.8公里,整體規畫呈現「8」字型,在賽道交會處採「立體交叉」,是此賽道最著名的特色,其他像是S彎、湯匙彎、130R彎等,也都是車迷們耳熟能詳的特色彎道。

▲由於賽道呈現「8」字型,中間的「立體交叉」是鈴鹿賽道最大特色。

移植至大魯閣草衙道內的迷你鈴鹿賽道,雖然經過10:1等比例縮小,長度為600公尺,但在賽道佈局上完全比照本尊,不僅將立體交叉忠實重現,地勢高低起伏變化也是國內少見,對玩家的操控技術相當有挑戰性。

▲其他像是髮夾彎、S型彎道也與本尊完全相同,在前直道上還有即時成績板,玩家可以全力挑戰自我。

▲在通過立體交叉時,考驗玩家對光影變化的反應能力。

場內使用的卡丁車也相當講究,入門玩家經過講習後,可駕駛義大利Birel N35搭配YAMAHA MZ200引擎,有別於一般卡丁車,這裡所使用的車輛在外殼上採全包覆設計,盡可能將高溫與轉動部件隔離,降低燙傷或捲入事故的可能,另外賽道內也採用F1等級的TECPRO護欄,能有效減輕撞擊時的衝擊力。

▲現場車輛外殼採全包覆設計,降低玩家被高溫部件燙傷的可能性。

▲現場備有日本知名品牌安全帽及防滑賽車手套。

▲即使沒上場的玩家,也能在冷氣房內透過即時轉播螢幕觀看戰況。

▲在主建物內還有鈴鹿賽道官方紀念品商店,不用到日本就能輕鬆失心瘋。

在技能培訓村中,設計了交通安全、二輪騎乘、甩尾與越野體驗等,透過闖關挑戰的方式,讓小朋友可以取得「專屬駕照」,充分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在鈴鹿賽道樂園不只大人玩得盡興,小朋友也能樂在其中。

► ► ►更多熱血賽車資訊,請鎖定「男人話題」◄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