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藍嶺號」抵上海 指揮官:訪港遭拒不影響中美關係

▲美國第7艦隊旗艦「藍嶺號」6日抵達上海,將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活動。(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第7艦隊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第7艦隊旗艦「藍嶺號」兩棲指揮艦(USS Blue Ridge LCC-19)6日在中國海軍052C型導彈驅逐艦「西安號」的引導下,抵達上海吳淞,展開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對於日前航母「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 CVN-74)訪港被拒一事,美國海軍第7艦隊司令奧肯(Joseph Aucoin)表示,雖然這只是中美關係的「輕微障礙」,但是不明白中方拒絕的原因

▲共軍東海艦隊成員在港口列隊歡迎「藍嶺號」。(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鳳凰衛視」報導,這是「藍嶺號」時隔10年再次訪問上海,中方除了在碼頭舉行簡短的歡迎儀式,共軍東海艦隊副司令員支天龍少將也在碼頭迎接。在儀式上,奧肯表示,「這次訪問使我們能夠與中國海軍建立更深的關系,將有助於更緊密地合作,並增進信任,我認為這在當下非常重要。」

▲美國海軍第7艦隊司令奧肯表示,航母被拒只是中美關係的「輕微障礙」,但是不明白中方拒絕的原因。(圖/翻攝自USS Blue Ridge (LCC 19)臉書)

針對美國「史坦尼斯號」航母戰鬥群遭大陸拒絕訪問香港,奧肯指出,港口訪問取消的事時常發生,所以「這次來訪正表明,這樣的小事不應影響中美兩國的關系發展」,而且對於美軍近日在南海的頻繁動作是否會導致擦槍走火,「我們不希望有誤判和不確定性,到這裡不僅是為了握手,而是討論如何共同致力於保持地區的和平和穩定。」

據了解,「藍嶺號」兩棲指揮艦是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旗艦,駐紮在日本橫須賀基地,該艦於1970年服役,滿載排水量超過1萬9000噸。這次訪問上海,隨艦官兵1007人,其中軍官168人。

▼美國「史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 CVN-74)日前遭大陸拒絕訪港的請求。(圖/翻攝自USS John C. Stennis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