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不到WHA邀請函 林永樂:樂觀態度沒變

▲外交部長林永樂。(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遲遲未送到,不過,外交部長林永樂6日受訪時表示,外交部仍「樂觀」看待此事,希望在這幾天之內就能聽到好消息。

WHA即將於5月23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雖然準衛福部長林奏延早已出爐,但我國卻遲未收到邀請函,遭質疑是中國大陸因素介入。雖然9日就是線上報名的報名期限,但外交部日前強調,只要能在23日前寄到,都有辦法適當處理。

對此,林永樂下午出席「台北歐洲日」活動時表示,外交部一直都有與世衛組織祕書處保持聯繫,政府會盡最大努力,希望相關進度愈快愈好。他強調,希望能在未來幾天就有好的消息。

至於我國能否收到邀請函,林永樂認為,根據駐日內瓦辦事處回報的訊息,讓外交部對此事的樂觀立場仍然沒有改變。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