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資安中心遭廢 張善政火了:像小孩玩家家酒一樣!

▲張善政出席台鐵局與瑞士高山鐵道公司簽備忘錄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簡稱資安中心)」4月1日掛牌,遭質疑組織凌亂、權責不清,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日前提出廢止《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5月3日院會通過廢止。對此,行政院長張善政6日受訪時火了,強調不能說廢止就廢止,「像小孩玩家家酒一樣」,他呼籲民進黨新政府不要倉促做決定,應了解實情再判斷。

國家資安中心才掛牌就被廢,張善政昨天接受專訪時指出,這是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最心痛、難過的事情,他今日出席台鐵局與瑞士高山鐵道公司簽備忘錄記者會後受訪再度被問及此事,他說,自己從事資安實務已超過10年了,政府原來規劃在「行政法人」下設資安中心,認為這是現有體制下是最適合、最可行的,結果被一些民代沒搞清楚資安實務後,民進黨團也放任後就廢止了,非常可惜。

針對民進黨質疑財團法人管不住國家資安中心,張善政則說,但這根本就講錯,因為資安中心是行政法人,行政法人有「行政法人法」的專法在管,例如中山科學研究院、兩廳院都是行政法人,反問有法怎會管不住呢?

張善政說,這顯然是有人連基本架構、定義都沒搞不清楚就廢止,所以他覺得很遺憾,可惜因任期有限,扳回來的空間很有限,他強調,資安涉及國安,是國家的大事,或許因為資安是能做不太能說的事,所以外人不了解,希望民進黨新政府接任後,了解實情再做判斷,而不是倉促做決定,「不是說廢止就廢止,就像小孩玩家家酒一樣。」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