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台北中午飆到36.1度 鄭明典:高溫的日子來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各地高溫悶熱,台北在下午2時14分出現36.1高溫,創下今年最高溫紀錄,其次為板橋34.7度、基隆也有34.5度,氣象局預計這樣的天氣型態會維持到下周二(10日)。對此,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35度是高溫日數統計的一個門檻,台北測站今年第一次達到這個門檻,「高溫的日子來臨!」

▲部分地區從上午9時許已飆破30度,台北在下午2時14分更飆到36.1度。(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白天最高溫出現在台北,在下午2時14分達到36.1度,創下今年最高溫紀錄,板橋在下午1時33分出現34.7、基隆在中午12時33分達到34.5、嘉義在上午11時43分達33.9度、台中在下午13時25分也有33.8度,感受上較為悶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溫的日子來臨!」鄭明典也說,今年第一次,台北測站達到高溫即時訊息通報標準,「35度是高溫日數統計的一個門檻,台北測站今年第一次達到這個門檻」,現在台灣周邊大尺度的氣象環境很明顯偏高溫,所以只要雲量少,高溫很容易就上升到氣候平均值之上。

▲今天白天最高溫出現在台北36.1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