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血滴子?深海發現詭異生物 外形發光像幽浮!

科學家在深每發現的、會發光的奇怪生物。外形簡直就是科幻電影中的異星怪客!(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最新研究發現,地球上的生物物種數約有1兆,而人類目前已知的僅佔總數的十萬分之一(0.001%)。 所以,我們沒見過的、遠比我們見過的生物數目多得多。而且千奇百怪、無奇不有。

Cosmos News本周報導,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NOAA)的研究人員日前在深發現一種從未見過的、會發光的奇怪生物。外形簡直就是科幻電影中的異星怪客!

科學家說,牠其實一種身體像鐘形、觸手像蜘蛛、體內會發出紅光與黃光的水母。發紅光的體內輻管似乎連接著亮黃色的生殖腺。研究者根據牠的外觀,認定牠屬於水母類生物。並且戲稱牠為「微軟小畫家」(Microsoft Paint)!

報導指出,海洋科學家日前在地球海洋最深處:西太平洋闗島附近的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探測「謎樣海底山」(Enigma Seamount)地區時,利用遠端操控工具 Okeanos Explorer在約 3.7公里深的海床發現到這種奇怪生物。

影片顯示,這種水母有一長一短兩種觸手,從鐘狀身體內向外延伸。當長觸手向外延展時,鐘狀身體會保持靜止不動。這種特徵顯示牠正處於埋伏的捕獵狀態。黃色的亮光一旦吸引獵物走近時,牠就瞬間雷霆出擊,逮住獵物。相關報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