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無照雙亡 嬤:乖囝仔那早上還說,阿嬤我去上班了

▲陳姓少年(左)無照開車載張姓同事,結果自撞分隔島雙亡。(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一名16歲陳姓少年在工地打工下班,無照開車載17歲張姓同事,疑車速快加上左後方車輪用備用胎,車輛失控撞分隔島雙亡。兩人是國中好同學,畢業後相繼選擇不繼續升學;工地老闆很照顧他們,出借朋友車輛讓他們使用,沒想到發生意外。

白髮人送黑髮人太傷痛,張少阿嬤哭得老淚縱橫,17歲孫子高中輟學去打工賺錢,卻車禍身亡。阿嬤說,很捨不得乖孫,「我的乖囝仔那早還說,阿嬤,我要去上班了」、「他就不念書而已,我是說你不要做這個,你真的不念書,就去學技藝比較有前途」。

張姓少年的臉書最後發文就在3日事發當天,上午7時多PO一張照片寫「上班」,照片中一旁的人是陳姓少年,兩人結伴開車上班,卻在傍晚下班行經鹿港台17線發生車禍,雙雙傷重不治。根據監視器畫面,陳姓少年開的白色休旅車過彎時,明顯失控撞分隔島,再騰空飛起翻轉好幾圈。陳少姑丈說,姪子不喜歡讀書就去工作賺錢,他父母也是鼓勵他,「你要工作好,但是晚上也是要再進修啊。」

警方初步調查,修旅車的左後輪使用暫時救急的備用輪胎,和一般車胎相比,車輪寬度明顯小許多;當時車上還載著4個輪胎,疑準備前往修配場更換。警方指出,陳姓少年開著向老闆朋友借來的車輛,無照駕駛缺乏經驗,加上使用備用胎,可能因此高速過彎時出意外,將進一步釐清肇事原因。

▼事發當天上午,張少還在臉書PO和陳少的照片寫「上班」,沒想到下班卻發生意外。

▼休旅車撞上分隔島。

▼車禍現場留有平安符。

▼車禍造成兩名少年傷重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