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數學公式「畫」出來!貧民百萬富翁1招秒變天才數學家

▲《天才無限家》由《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主演。(圖/威視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電影《天才無限家》由《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金獎影帝傑瑞米艾朗主演,講述史上最負盛名的傳奇數學天才拉馬努金,從未受過正規教育的他自學成才,在備受歧視的年代,離開印度的家鄉獨自前往英國求學、獲得劍橋大學哈代教授的賞識,最後在數學領域上做出了大量神奇的數學發現。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天才無限家》由《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主演。(圖/威視提供)

憑著《貧民百萬富翁》一片走紅全球,印裔英國籍男星戴夫帕托出道至今,星運羨煞他人,分別主演過《金盞花大酒店》系列電影、《成人世界》以及美國影集《新聞急先鋒》的他,年紀輕輕已和茱蒂丹契、瑪姬史密斯、休傑克曼、傑夫丹尼爾等多位影壇大前輩合作過,這次在《天才無限家》一片中,戴夫帕托則首度和英國國寶級男星傑瑞米艾朗合作,兩人分別飾演來自印度窮鄉僻壤的天才數學家和劍橋大學的知名數學教授,在片中有多場動人的友情對手戲,戴夫帕托的精湛演技再度受到影壇肯定。

▲《天才無限家》由《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主演。(圖/威視提供)

戴夫帕托受訪時表示,他從小在英國出生長大,但他求學時期最弱的科目就是數學了,打破大家對於印度人都數學很好的刻板印象,身為工程師爸爸的兒子,他一直都對此有點自卑,沒想到現在他竟要出演世界上最為傳奇的數學家角色!為此戴夫帕托費盡苦心研讀劇本。回憶起片中多場驚人的解題戲碼,戴夫帕托不好意思地說:「有一場戲我必須在黑板寫下一長串非常複雜的公式,我覺得如果能一鏡到底寫完會很酷,但我實在記不起來那串公式…最後劇組人員只好拍了好幾個鏡頭再剪接起來。」

即使如此,外界仍公認戴夫帕托將天才數學家一角詮釋地十分到位,當被問到是如何練習書寫片中複雜的數學公式時,戴夫帕托透露:「劇組的數學顧問教我如何觀察數字與公式之間的對稱性,這樣一來即使我看不懂這串數字,我也可以將數字視為一幅畫般地把它畫出來。」如此絕妙的秘訣,令人對他的藝術天分嘖嘖稱奇。電影將於5月27日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