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忠吉真的告了柯文哲 再提八仙樂園也該負責

▲一審宣判後,呂忠吉二度現身台北地檢署,要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八仙塵爆案被告呂忠吉日前在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妨害名譽,並且考慮也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告,求償1元。6日下午2點,呂忠吉真的又來到台北地檢署,遞狀對柯文哲提告誹謗。呂忠吉強調「市長,您有沒有認為說您說錯了,希望給我一個道歉。」

整起事件起因去年8月,柯文哲曾對媒體表示,塵爆發生後,台北市府市政會議上,環保局局長告訴他,呂忠吉曾經在台北市辦「彩色路跑」,卻被環保署開罰7萬元,才會轉到新北市辦活動。這番話讓呂忠吉在PTT上發文打槍,表示「彩色派對」和舉辦「彩色路跑」的根本是兩家不同公司,彩色派對部分,也從沒詢問過台北市府。

▲到底柯文哲從哪聽來呂忠吉曾被北市府罰款,呂要市長給個道歉。(圖/記者楊佩琪攝)

這個月4日,呂忠吉到台北地檢署對環保局長劉銘龍提告妨害名譽,檢察官也召開偵查庭,傳喚劉銘龍說明,但劉銘龍否認有告訴柯文哲這番話。因此呂忠吉再加告柯文哲誹謗,並且象徵性求償1元,希望柯文哲知道說錯話了,給他個道歉。

另外,呂忠吉也再度提出資料,強調該負場地維安責任的就是八仙樂園,當時現場也的確看得到樂園的工作人員在場邊,但事發後,八仙樂園卻撇得一乾二淨,明明現場設備都是違法的,還租給他辦活動「營利」。更不用說,八仙樂園曾租借給企業辦家庭日,當時現場就是個大水池,卻在抽乾水池後強調,「彩色派對」前沒使用過。

呂忠吉認為八仙樂園根本在說謊,而檢察官、法官也未詳查,希望能在二審時有個明確的真相,給社會大眾和家屬一個交代。

▲呂忠吉再度提出有關八仙塵爆案資料,強調八仙樂園無可卸責。(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