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失控!國際油價飆升 8萬人家園燒毀急撤

▲加拿大亞伯達省麥克暮瑞堡發生野火,蔓延8萬5000公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亞伯達省麥克暮瑞堡日前遭遇野火侵襲,數萬名居民倉皇逃離家園,傷亡人數還在估計中。由於當地高溫、濕度低加上風大,火勢還會持續延燒,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則表示損失「難以想像」。據了解,這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野火,有可能會導致國際油價上漲。

綜合外媒報導,麥克暮瑞堡(Fort McMurray)位於加拿大核心採油地帶,1日突然發生大火,火勢伴隨乾燥炎熱的氣候而迅速延燒,範圍達8萬5000公頃,除了森林、周遭公路陷入火海外,該市東南方還有一住宅區被燒毀。亞伯達省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已有8萬多人撤離。

據了解,從住宅區被火侵襲到宣布撤離,居民只有15分鐘可以收拾逃命,公路上滿是車輛與飄來的火星灰燼。另外因受到生產線暫停影響,加拿大石油產量可能減少近80萬桶,國際油價也因此上漲。當地居民都希望能盡快下雨,協助滅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