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批「小部長、大次長」 陳良基:部裡當然部長說了算

▲立委陳學聖。(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準教育部次長陳良基日前表示將推動新南向政策,被立委陳學聖批未來教育部是「小部長、大次長」恐會內鬥。陳良基6日出席台大創創周活動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部裡當然還是部長講了算,幕僚只是給建議而已,「我對官場不熟,該尊重的還是要尊重」希望大家不要破壞新政府的和諧,他也表示,他和陳學聖是老朋友,昨天聽到他這樣說也嚇一跳,「所以正式和學術還是差很多」。

陳良基表示,自己當天只是在講台大在東南亞這塊的經驗,並不是在宣布一項新的政策,可能會讓外界有誤會,其實學生才是他心中最在意的,其他的並不掛心,只希望好好把事情做好,再加上自己對官場不熟所以該尊重的還是要尊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良基也談到,台大近三年在世界排名名次下降,不只是經費重要,如何運用才是重點,「經費投入的力道一定要足」,全台灣有這麼多大學,資源有限,經費投注的強弱一定要去選擇,至於標準可能針對世界排名標準或是社會影響力指標,要將重點放在有特色的大學。

▲林全內閣共識營。陳良基(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