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協商公開 柯建銘批:不能故意討好媒體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昨天針對醫師是否納入勞基法保障的議題首度召開朝野協商,且全程開放媒體拍攝。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6日表示「我當然有意見」,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協商要錄音錄影後刊登公報,立委應依法行政,不能故意討好媒體。

時代力量選前強批立法院朝野協商是「密室協商」,昨天首度召開協商時,也開放讓媒體拍攝,現場針對醫師納勞基法議題吵成一團。由於協商開放,傳出柯建銘有不滿的意見,他上午受訪時,也證實此事。

柯建銘強調,協商是讓小黨有生存空間重要機制,時代力量選前說要廢除朝野協商,現在又要開放直播,但依規定不能開放,而是全程錄音錄影並刊登公報,時代力量若要改規則,就應去委員會提案修正,應該依法行事。 

柯建銘也指出,協商現場的空間不夠,如果讓記者進來,恐怕現在的人也不會說真話,且協商一進行就是4小時,事實上也沒有播的價值。 

對於時代力量直接更改作法,柯建銘更直言,不能因為時代力量主持協商就可以開放給媒體,其他都不行,不希望時代力量有特權,或是迎合、討好媒體。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