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水、潤滑劑、星際大戰光劍 13萬個飛安違禁物將拍賣

▲《星際大戰》光劍。(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民眾搭飛機經安檢時,假如不小心攜帶違禁物品都會被安查扣,但這些沒收的物品要怎麼處理?航警局24日將公開拍賣,起標價為1萬2000元,得標者能把近13萬個物品帶回家,但裡頭竟有王水、硝酸和鹽酸。有民眾開玩笑表示,這都可拿來開五金行了

根據航警局的公文,從2015年10月到2016年3月,共查扣12萬9043個影響飛安危安物品,其中以3萬5574個各式剪刀最多,其次為3萬5339個打火機,第3是1萬1611支美工刀,9304根工具棍棒類、8266支水果刀名列4、5名。棍棒類中還有電影《星際大戰》中的光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還可見1766罐腐蝕性溶液、28罐潤滑劑、7罐農藥、除草劑、3罐王水、硝(酸)鹽。一名航警人員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清潔劑等物品不見得不能上飛機,「只是它已經過量了,所以它扣下來。」

▼清潔劑。

▼堆積成山的飛安違禁品。

▼近13萬違禁品清冊。(圖/翻攝航警局網站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