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瘦不了? 研究顯示肥胖會傳染! 

▲英國最新研究,肥胖會傳染!(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肥胖是現代人的困擾之一,甚至被列為六大文明病之一,但最新的研究發現,肥胖不僅是影響個人的慢性疾病,甚至還具有傳染性!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有3分之1的腸道菌種,可在空氣中存活與傳播,華盛頓大學在10年前的研究也發現,從肥胖的老鼠體內取出的腸道菌種,植入到瘦老鼠體內,可以使老鼠的體重產生明顯的變化。

英國威康信託基金會桑格研究所(Wellcome Trust Sanger Institute)的研究則發現,部分人體腸道菌種,可以在空氣中存活,並透括空氣傳播的方式進入一般人的體內,進而影響其他健康的人。

主持研究的特雷佛‧羅里(Dr Trevor Lawley)博士表示,這可以解釋為什麼同一個家庭的成員,容易發生相同的腸道疾病,因為居住在相同的環境裡,也容易被類似的菌種所影響,相較之下,基因遺傳其實只有7%~13%的影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