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6艘新戰艦遠赴南海 中華神盾垂發導彈畫面曝光

▲合肥艦打開垂發系統,準備發射導彈。(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日出動包括驅逐艦052D神盾艦等6艘戰艦,遠赴南海協同南沙島礁部隊一同訓練,此次演習均由大陸海軍新型主戰艦艇參加,由南海艦隊導彈驅逐艦合肥艦、蘭州艦、廣州艦,導彈護衛艦三亞艦、玉林艦,綜合補給艦洪湖艦等6艘艦艇組成。大陸官媒央視曝光了這款新服役不久的戰艦實彈演習場景,打開垂發時威懾力十足。

據《新華網》報導,此次演習均由大陸海軍新型主戰艦艇參加,由南海艦隊導彈驅逐艦合肥艦、蘭州艦、廣州艦,導彈護衛艦三亞艦、玉林艦,綜合補給艦洪湖艦等6艘艦艇組成,隨艦搭載各型直升機3架及數十名特戰隊員。編隊分成三部分,將赴南海、東印度洋、西太平洋等海域,進行實戰訓練,並沿途與解放軍南海各島兵力和北海艦隊參加演練。

據報導,此次演習指揮艦的合肥艦是解放軍目前最新型的導彈驅逐艦,採用了很多全新技術,艦載雷達和武器性能、隱身能力都十分卓越;洪湖艦也是大陸海軍新一代綜合補給艦,具有高度現代化、綜合補給能力,除了擔負綜合補給任務外,還可執行護航、撤僑、搜救、海上醫療救護等多樣化非軍事行動。蘭州艦、廣州艦、三亞艦、玉林艦均執行過中國大陸亞丁灣護航等重大任務,具有較強的防空、反導和反潛能力。

合肥艦於去年12月12日正式加入解放軍海軍,舷號174,是繼昆明艦、長沙艦之後中國第三艘新一代052D型導彈驅逐艦。配備反艦導彈、艦空導彈、魚雷等多型先進武器,設計理念先進,電子化程度高,隱身性能佳,且具有較強的區域防空和對海作戰能力,主要擔負編隊區域防空,單獨或協同其他兵力執行對海對潛作戰、護漁護航等任務。

▼合肥艦出海前畫面。(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