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大老團」參訪太平島 南沙醫院引發關注

▲郝柏村、胡為真、毛治國等人登上太平島。(圖/海巡署提供)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與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等人組成「大老團」,5日搭機飛往太平島,參觀南沙碼頭、燈塔、太陽能光電系統等設施,一行人也飲用太平島淡水、當地食材烹煮的料理,理解太平島足以供人類居住、生活的事實。

團員包含郝柏村、胡為真、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前警政署長王卓鈞、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及蔣孝嚴、經濟部長鄧振中等20人。海巡署透過新聞稿表示,一行人參觀南沙碼頭、燈塔、太陽能光電系統、南沙醫院等設施,感受政府在太平島上經營成果。

其中,南沙群島最具規模的「南沙醫院」引發團員注意,醫護人員向一行人說明歷年執行人道救援成果,令他們印象深刻。

海巡署指出,此行邀請歷任行政及國安團隊首長訪視南沙太平島,藉由其豐富施政經驗,提供政府經略南海寶貴建議及強化太平島地位之論述,未來海巡署將依政策指示辦理相關活動,並以各項具體行動捍衛南海主權。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