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小珍珠! 強烈對流影響「合歡山下冰雹」了

▲受強烈對流影響,合歡山午後下起了陣陣冰雹。(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合歡山下冰雹了!受強烈對流影響,全台各地高溫達30度,午後可能發生短陣雷震雨,合歡山區也受到影響,5日下午4時許下起了陣陣冰雹,就好像一顆顆雪白的「珍珠」。

由於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於下午2點18分也將大雨特報改為豪雨特報,指出今天下午至晚間台北市及新北市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花蓮縣等也發布豪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歡山午後也受到強烈對流影響,密集地下起了冰雹。據松雪樓工作人員表示,此次下冰雹算是「滿大顆的」。網友看了也紛紛表示「天氣這麼炎熱還下冰雹阿?」、「不公平啦,南部熱到爆炸」、「現在的天氣真的是有點怪怪的!」

此次強烈對流來襲,氣象局也提醒,各地強大的雨勢將威脅戶外活動,室外能見度欠佳,在外的民眾要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