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鶴未飛出海? 邱銘源:錯過6月前南風恐在全台流浪

▲金山小白鶴滯留台灣。(圖/翻攝自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臉書/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滯留台灣513天的金山西伯利亞白鶴「小鶴」,原本在4日和3隻東方白鸛飛離清水濕地,沒想到卻被人目擊牠現身基隆、汐止等地。對此,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5日在臉書PO文表示,小白鶴若錯過6月之前的南風,恐怕今年就要在台灣各地流浪了。

牠也許是真傻,也許是真的回不去」,邱銘源談到,其實自己期盼小鶴能夠自由翱翔,而不是被關到籠舍裡渡過終身;又如果不幸傻傻的飛到市區有立即的危險,就該送收容單位檢疫,由民間發動後送牠和族群一起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我和牠相處500多天,看過鄱陽湖、看過莫莫格,一整年跟著牠的族群一起遷徙的一點點心得。」邱銘源直言,若看過1000隻自由遨翔的白鶴,將會和他有一樣的感動,也因此未來應該依照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的規定檢疫半年,再由民間集資以飛機運送鄱陽湖,「無關政治,只為一隻鳥的自由和牠的未來。

關鍵字: 小白鶴 金山小白鶴 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 清水金山小鶴鄱陽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