騆瑜的欲望世界…..藝術家追求什麼?

▲騆瑜,《生產線0號:機構測量》。

文/非池中藝術網

對於一位藝術家來說,他所欲求的事物可能是什麼?是獲得重要藝術獎項,是作品受人欣賞,是展覽受到好評,是一組IKEA傢俱、一台車?是功成名就還是內心平靜快樂就好?

欲念這事,在高度資本化與消費主義竄行的當代社會裡,不斷複製、孳生,反覆循環。現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的「無限的檔案:騆瑜個展」,正透過藝術家騆瑜對自身的欲望呈現,以及行為展演,來反思藝術市場裡的弔詭情景和文化生產裡的角色關係,展覽展至5月22日。

「欲望對象這種東西,對我來說是永遠無法被填補的空洞」騆瑜說,人因欲望感到匱乏,也因欲望群起抗爭,只是欲望再怎麼去追求,卻怎樣也無法滿足。人在滿足欲望的過程裡,好似掌握了自己的生命與自主性,但卻老被追求欲望的過程所綑綁住。

不同身分、不同職業,不一樣的性格,對於自己的欲求也都不同;不同的欲求,也能拼湊起不同的生活樣貌...(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316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大阪燒~ 拌一拌煎一煎就好囉!

從寵物看出主人性格 貓奴怕寂寞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是男更是女的美聲情感~朋友之歌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