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YouBike新北趴趴走!網友最愛十大最夯美食、美景

點評:好多景點及美食可以拜訪喔~~~~~~~~

▲板橋南雅夜市。(圖/取自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YouBike站數越來越多,雙北掀起一股騎腳踏車的風潮,方便、省錢,還能運動。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針對新北市內、能夠租借YouBike的捷運站附近,公布網友們在騎乘時會去拜訪的十大熱門美食、美景,下次騎YouBike遊新北市時,可以考慮去這些地方逛逛!

1.南雅夜市
冠軍是位在板橋的南雅夜市,也稱湳雅夜市,是新北市內規模最大的觀光夜市,有「饕客天堂」的美名,吸引不少美食愛好者前往,夜市內知名的「蚵仔之家」跟「好味道臭豆腐」,都是必吃招牌美食,也有販賣服飾與雜貨。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

▲永和區樂華夜市。(圖/記者陳明仁攝)

2.樂華夜市
第二名就是中永和地區首屈一指的知名夜市─樂華夜市啦!永和樂華夜市近捷運頂溪站,營運至今超過40年,平日晚間幾乎人潮不斷,來這裡可以吃到許多台灣道地小吃,曾被網友戲稱「寧可胖過不可錯過」,不管是來吃美食、逛雜貨,各種要求通通可以滿足!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平路

▲誠品書店板橋店。(圖/誠品生活)

3.誠品書店板橋店
騎車騎久了,也該找個地方歇息一下!鄰近捷運府中站的誠品書店板橋店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裡不僅提供免費的冷氣,更是一個知識寶庫,民眾還可同時逛百貨、吃美食,且附近的府中商圈相當熱鬧,值得一逛。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46號
電話:(02)2959-8899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2:00;週五及週六11:00~22:30

▲仁愛公園。(圖/取自維基百科)

4.仁愛公園
總覺得都市水泥叢林的車水馬龍、噪音廢氣令人難受?有「最後一塊淨土」美名的仁愛公園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療癒景點!在永和仁愛公園中,不管是溜狗、散步、踏青、溜小孩,甚至是健身,統統都不是問題!這裡還有相當豐富的兒童遊樂設施,是親子共遊絕佳好去處!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244-1號

▲林本源園邸。(圖/取自林本源園邸粉絲專頁)

5.林家花園
板橋林家花園是民眾來台北旅遊必去的旅遊景點之一。林家花園原名為林本源園邸,江南庭園的風格是台灣古式庭園的代表,創建於19世紀中末葉,江南庭園向來都是台灣古式庭園的代表,不管是其中的「汲古書屋」、「定靜堂」還是「月波水榭」,都是必訪景點!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9號
電話:02-29653061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五延長開放至晚上7點)

▲新月橋。(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6.新月橋
新北市最美橋樑之一的「新月橋」,是許多民眾散步、談心騎車休閒的熱門好去處,也是新北市第一座無菸橋梁。連接板橋、新莊兩地,新月橋是專供行人和自行車行走的景觀橋,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其中橋上的透明天空步道,更成為新北市熱門休閒景點之一。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環河道路
交通資訊:可從435藝文特區旁社後防汛路橋上新月橋

▲大台北都會公園的裝置藝術。(圖/取自新北市政府)

7.大台北都會公園
又被稱為「幸福水漾公園」的大台北都會公園,原是洪水宣洩區的二重疏洪道,經整治後,搖身一變成為大台北都會區內的城市公園。除了是個老少咸宜的活動公園外,也是知名的婚攝景點。想趁著假日外出踏青?大台北都會公園絕對是不錯的好選擇!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二重疏洪道

▲初花早午餐。(圖/取自初花brunch(早午餐)粉絲專頁

8.初花早午餐
位於永和大新街巷內的初花早午餐,雖然有點不太好找,但生意真的很好,不少人特別騎車來用餐,或是購買限量的手工麵包。此外,店內的用餐環境也很溫馨,非常適合打發時間,度過一整個慵懶的下午!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大新街36號
電話:02-2921770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00~21:00(週三公休);週六~週日9:00~17:00

▲Coffee Plus 咖啡家。(圖/取自Coffee Plus 咖啡家土城學士店粉絲專頁

9.Coffee Plus 咖啡家
又是一間開在「巷仔內」的早午餐-「咖啡家」!鄰近捷運海山站的Coffee Plus咖啡家,走高CP值的美味餐點與香濃咖啡的路線,根據吃過的網友分享,餐點選擇多、份量十足、價位平實,如果平日來的話還有限定款餐點,可說是物超所值!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學士路19號
電話:02-22602603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09:00~21:00;週六~週日08:00~21:00

▲好初早餐。(圖/記者黃聖閔攝)

10.好初早餐
板橋超人氣的早餐店-好初早餐,主打簡約文青風,在學生界中擁有超高人氣,因店內用餐不限時間,民眾可慢慢享受早午餐時光,但相對的排隊等待也需要花上一些時間,假日更是排隊人龍不斷。其中的印度阿三激厚押餅,酥脆餅皮加上咖哩香氣及超滿的起士,是網友大推的必點美食之一!

一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5巷70號
電話:02-2253208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8:00~16:00

二店(好初Deˇli)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建國街118號
電話:02-2960078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8:00~16: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