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模擬考宣布「分家」 排除新北、基隆高中參加

▲建國中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公立高中宣布下學年起將獨立辦理模擬考,不再和新北市和基隆市公立高中共同辦理,引起「被排擠」的新北市和基隆市老師家長聽了直跳腳,擔心沒有建中、北一女等名校參加會讓模擬考參考性降低,反而加深北市高中的優越性。至於北模「獨立」後,考試費用將大漲四成

據了解,台北區公立高中模擬考由北北基100多所學校共同參與,但今年9月前台北市公立高中宣布「獨立」,只有北市28所公立高中可以參加,排除私校及新北市、基隆市的公立學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就有家長表示,擔心少了前段高中的模擬考,會讓評量程度出現落差;基隆也有老師表示,北北基以共同生活圈號召,鼓勵學生就近入學,消除明星高中思維,但現在北模自己獨立,恐怕會加深北市學校優越感。

據了解,未來北市模擬考若自己辦,參加人數下降,成本將會增加,平均每次模擬考學生報名費要價100元,比過去25元漲了四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