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停不了軍港 國防部:停高雄港沒問題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參、眾議員公開發言,認為美國航空母艦應考慮停靠台灣。海軍參謀長劉志斌昨天強調目前台灣沒有任何軍港可以停靠航空母艦,但國防部次長許培山5日指出,若就船艦體積、吃水線限制等條件來看,航空母艦進高雄港沒問題。

因中國大陸拒絕美國尼米茲級史丹尼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停靠香港,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海權與軍力小組主席聯邦福布斯(Randy Forbes)發出聲明,指「是時候思考在亞太的新靠泊地點,包括台灣」。不過,海軍參謀長劉志斌近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目前台灣沒有任何軍港可以停靠航空母艦,但可以停靠在外海。

而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再次詢問此議題,他提及,美國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不能停軍港,但全球最大貨輪「班傑明富蘭克林號」長399公尺,比史坦尼斯號長322公尺長,卻能停進高雄港,就技術層面來看,航母是否可停靠高雄港?對此,許培山回應,如單就碼頭、吃水等技術條件,航母進高雄港沒問題,且後勤支援也絕對沒問題。

王定宇認為,要不要讓航母停靠,由國安單位決定,但軍方的態度應該是表明自己有能力,可以處理友軍的狀況。

▲美國史坦尼斯號航母。(圖/翻攝自約翰·C·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臉書)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