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警察終身警察! 退休員警使擒拿術逮偷蒜賊

▲遭退休員警壓制的蒜頭賊(圖/翻攝自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粉絲新頁臉書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雲林東勢鄉東南村3日清晨傳兩起竊案。李姓嫌犯開車見一處民宅四下無人,便竊取蒜頭,又順手竊取另處民宅前的十幾袋蒜頭,被害屋主起床時正好撞見,於是大聲斥喝。所幸當時有一名退休員警運動時路過,與屋主合作將嫌犯壓制並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3日清晨有竊盜、強盜前科的李嫌,先假裝是盤商向農民收購蒜頭,之後開著貨車在民族路附近,假裝在找門牌號碼,其實是要竊取被害屋主的15袋蒜頭。

▲農民辛苦種植的蒜頭袋。(圖/翻攝自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粉絲新頁臉書

73歲的被害屋主起床驚見偷竊現場,想要制止仍不敵35歲的李嫌,因而大聲喊叫,正好看到剛出門運動的許姓退休員警,「許仔,快來幫我抓賊、幫我報警。」退休員警許巡佐立即奮不顧身飛撲上去壓制,李嫌不斷拉扯想掙脫,卻被他以擒拿術壓制在地上。

被逮的李嫌不斷苦苦哀求許巡佐苦苦哀求:「拜託啦,放了我啦,我是生活真艱苦才會偷東西啦,以後不敢了!」許巡佐笑著說:「我現在是尋常百姓了,但是只要發現不法,一定會盡己所能的!」雖然已離開職場,但還是保持好體力。被害人氣憤的說:「沒良心,這都是我們的血汗,真是可惡!」員警依法將李嫌依準強盜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