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以後誰說了算? 他憂「小部長、大次長」會內鬨 

▲林全內閣共識營。陳良基(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準教育部次長陳良基日前出席活動大談未來教育部的「新南向政策」,要吸引更多東南亞人才來台就讀,同時將台灣學生送到東南亞國家留學、實習。立委陳學聖5日質詢表示,以往重大教育政策應該由教育部長來宣布,現在卻是次長來談,讓人擔心未來「小部長、大次長」會成爲教育部亂源之一。

陳學聖表示,新任教育部長潘文忠是國教體系出身,對高教不熟悉,而高教正面臨退場、轉型等問題,擔心未來部長無法處理好這些事,他也提到,日前陳良基在公開場合宣布新南向政策,可以看出未來教育部將會是「小部長、大次長」,會不會以後次長要推的高教政策,次長說不要,「以後立法院也不用質詢了,教育部自己就會內鬨」,並肯定吳思華任內所做的一切,希望大家能給予肯定和掌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陳學聖。(圖/記者蕭玗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