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區建案「2年死2勞工」 1人施工架墜落1人遭壓死

▲工人於2.5公尺的施工架上作業,沒有防墜設施而肇災。(圖/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某新建住宅大樓工程已取得使用執照,正進行細部裝修作業,卻在4月25日發生職業災害,當時一名水電裝修工從移動式施工架上墜落死亡。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工地103年8月23日也發生模板作業工人遭板材倒塌壓死的意外,2年內發生2起勞工死亡案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指出,上述案件顯示於任何施工階段,都不能輕忽勞工作業安全,發生死亡災害除傷害勞工、家屬,也會造成民眾疑慮,因此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將依「重大職業災害線上地圖處理要點」於確認後,公告於全民監督職安地圖網站,供市民查詢及協助監督。

台北市勞動檢查處處長鄒子廉指出,新建工程除應注意結構體施工安全外,於取得使用執照後仍有裝修工程需求,但業主及施工廠商較易輕忽管理而肇災,論於何種施工階段,皆需落實查核管制機制,做好各項安全衛生設施,並隨時改善作業情形避免災害發生。

另外,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賴香伶局長表示,已要求勞動檢查處自即日起針對使照取得後的建案持續列管追蹤檢查,一旦發現工地設施或設備有未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規規定嚴重影響勞工作業安全者,將依法裁處絕不寬待,期能預防類似災害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