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呼籲任內「解決」微調課綱 吳思華堅持移交課審會 

▲反課綱學生上週衝教育部呼籲吳思華應在任內撤銷黑箱課綱。(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反課綱學生日前呼籲教育部長吳思華應儘快在任內撤銷103微調課綱,吳思華5日表示,尊重立院決議,教育部仍會按照程序移送課審委員會,希望委員會能在尊重教育專業和堅持行政程序的原則下完成。

吳思華表示,課綱本來就是一個持續修正的過程,有意見本來就可以持續討論,如果未來有新的課綱也應該要符合程序。不過,他表示,目前所有教育政策有其合理性和必要性,應該要在穩定的狀況下持續修正,不要有太大動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布2016「全球聲譽最佳大學」排行,台灣大學的排名降至81至90名,近3年來排名持續下滑。吳思華則表示,高等教育必須持續投資,這也是為什麼教育部正在規劃新世代高教藍圖的原因,整體高教必須再投入更多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