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來了!YouTube 計畫在2017年推不插電網路電視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隨著行動科技的普及,傳統電視、影音內容服務也紛紛走向數位化、平台化發展。擁有龐大網路影音資源的 YouTube,正在開發所謂的「不插電電視付費訂閱服務」(Unplugged live TV),將在網路上提供有線電視頻道的影音串流,不過,YouTube並沒有證實這項消息。

▲YouTube 打算於明年推出行動網路電視服務,合作單位可能包括環球、Fox、CBS等電視頻道巨頭。(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上週在股東內部信件提到:「我們的目標是讓 YouTube 粉絲,在觀看時擁有更多選擇,並讓創作者們有更多方式彼此交流,而事實上我們已經專為兒童推出 YouTube kid,並針對大部分用戶推出 YouTube Red 無廣告訂閱服務...」明示了 YouTube 未來發展方向。

YouTube 去年秋天推出無廣告訂閱服務,帶來更多優質的影音內容與移動服務,讓用戶願意停留在該平台上,或許也是這次宣布推出不插電電視付費訂閱服務的主要原因。知情人士指出,YouTube 內部已經修正了相關技術架構,並將於 2017 年推出新的網路影音串流服務,還討論推出喜劇頻道、生活教育頻道等比較短時間的電視頻道(less-watched TV),而有關於最大宗的電視影音頻道,目前已經洽談的公司包括 21世紀福克斯(Fox)、NBC環球、Viacom、CBS等,同時也與美國四家網路廣播頻道洽談相關合作。

消息人士指出,YouTube 打算在 2017 年推出這項行動電視服務,而且價格將會超過每月 35 美元,面對美國當地媒體的詢問,YouTube 拒絕發表任何回應。

過去除了 YouTube 之外,Apple 公司與亞馬遜(Amazon.com)也在研究類似的解決方案,而Dish網絡公司(Sling TV)和Sony公司(PlayStation Vue)則是早已經推出了類似的網絡電視服務,但是很顯然的,沒有受到廣大市場的歡迎,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版權的取得與內容生態系不健全。

然而隨著網路電視已經成為電視未來發展主流,現有老牌的電視頻道像是迪士尼旗下的 ESPN、時代華納旗下的 TNT、Viacom的MTV等在內,都希望能夠獲得新的觀眾群,特別是希望吸引年輕族群觀看。而消費者同樣有感,在美國,像是 Netflix、Hulu 等公司不僅將電視影音內容搬到網路上,還計畫擴大內容產品布局,原因很簡單,就是用戶數急遽增長,而像是中國地區的愛奇藝,一邊充實內容版權,也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由此可見,相信未來幾年,整體電視影音市場,將會有重大的變化。

※資料來源:彭博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