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聲譽最佳大學」 台大連跌3年排81到90名間

▲調查主編巴堤認為,在周遭國家相繼投入資源推動高等教育的情況下,台灣確實已面臨巨大的挑戰。(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布2016「全球聲譽最佳大學」排行,穩坐百大龍頭的仍是美國哈佛大學,而台灣第一學府台大的排名則降至81至90名,近3年來排名持續下滑。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magazine)今日公布2016年100間「全球聲譽最佳大學」,前3名分別是美國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以及史丹佛大學,排行前10的大學全都落在美國及英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排行連3跌,今年下滑至81至90名的區間。(圖/翻攝自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

亞洲方面,排名最高的是日本東京大學(第12名),至於台灣第一學府台大的排名則落在81至90名間,相較於去年61至70名、前年51至60名,連續3年排行都是不升反降。

負責調查的主編巴堤(Phil Baty)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要擠進全球前100名大學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雖然台大的的排名下滑,卻是今年「最年輕大學」亞洲國家的第1名,只是在周遭國家相繼投入資金等資源推動高等教育的情況下,台灣確實面臨著巨大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