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榮民版陳樹菊 94歲王奠一笑捐400萬:還要繼續捐!

▲王奠一伯伯(左)至今共捐出400萬元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圖/翻攝自YouTube/行政院影音快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榮民之家94歲的伯伯王奠一曾相繼捐出300萬幫助弱勢族群及莫拉克風災重建,今年初又再捐出100萬讓新竹榮民之家購買公務車,並開心表示未來還要再捐,熱心慷慨回饋社會的他甚至被稱為「榮民版的陳樹菊」。

今年已經94歲的王奠一參加過抗日、剿匪等戰役,並在民國38年時孤身一人跟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民國62年退役後就在新竹養雞過活,由於他不吝於幫助他人,也曾被有心人士故意佔便宜,但他每每攢下一筆積蓄還是選擇將錢全數捐出。

王奠一在民國97年罹患帕金森氏症,因行動不便才住進新竹榮民之家,並相繼捐出200萬元給中視愛心專戶及榮民榮眷基金會,民國98年更捐出100萬幫助莫拉克風災重建,今年初再捐100萬回饋新竹榮民之家,幫助購買7人座休旅車及設備修繕,被媒體稱為是「榮民版的陳樹菊」。

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張善政昨日(4日)前往新竹榮民之家,並親自送上營養品給王奠一,感謝他對國家、社會的無私付出。王奠一伯伯雖然坐著輪椅,講話也因為疾病而顫抖著,但他還是頻頻點頭致謝,開心表示未來還要再繼續捐款幫助更多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