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型垃圾桶開口大被塞爆 王欣儀要環保局想辦法

▲台北市垃圾桶常被家戶垃圾塞爆。(圖/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街頭過去使用的舊型公用垃圾桶因為開口小,垃圾不易丟棄,易散落在一旁造成環境髒亂,因此自2013年起分批換用新式大開口垃圾桶,但反而方便民眾丟棄家庭垃圾,造成垃圾桶塞滿後其他廢棄物就堆積在垃圾桶旁,同樣造成環境髒亂惡臭不堪。市議員王欣儀表示,環保局應儘快提出解決辦法以改善問題。

王欣儀說,早期政府推動「垃圾不落地」政策,但仍有少數民眾常貪圖方便,將家用垃圾亂投入公用垃圾桶;過去舊型公用垃圾桶因為開口小,民眾不易丟棄家用垃圾於內,但垃圾桶就常被破壞;但在近年陸續汰換成新型垃圾桶後,卻因開口大,反而讓不守規矩的民眾不須費力破壞,就可以直接輕鬆投入家用垃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欣儀指出,台北市設置行人專用清潔箱本來是為了方便行人丟棄手邊垃圾。而配合世界設計之都花費385萬所設計,外觀號稱亮麗造型之「新型垃圾桶」,本應兼顧實用、美觀並能同時解決過去垃圾桶易糟破壞的問題,結果新型垃圾桶不僅外觀不亮麗,更因設計不良導致過去問題不但未解決,反而更方便有心人丟棄家庭垃圾。

王欣儀表示,環保局應儘速提出解決辦法,徹底改善家戶垃圾易投入新型垃圾桶造成垃圾桶內垃圾滿溢、環境髒亂等問題,以解決民眾困擾及減輕清潔隊員的工作負擔,還給全市民一個乾淨的市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