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1/3原油運輸 伊朗揚言封鎖波斯灣荷莫茲通道

▲伊朗警告若美國不中止威脅,就要封鎖波斯灣出海口。圖為伊朗海軍在波斯灣航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不滿美國持續在波斯灣出入,警告將封鎖波斯灣出海口的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全球有3分之1的原油需通過該海峽運輸。伊朗軍方官員表示,除非美國和其盟友停止威脅伊朗,否則將關閉海峽通道。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aljazeera),美軍在波斯灣活動激怒伊朗,軍方指揮官薩拉米准將(Hossein Salami )4日表示,「如果美國和其盟友持續威脅伊朗,那他們就不能再從海峽通過」。他強調,「美國應要從最近的事件學到教訓」,意指今年1月10名美國海軍成員在伊朗領海被扣押事件。

美國海軍官員表示,軍艦在波斯灣幾乎每天都會遇上伊朗海軍。美國和伊朗斷交已超過30年,不過自從去年就核能問題達成協議後雙方關係已緩和許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