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型鑽石跟網球一樣大 重1109克拉價值23億台幣

▲史上第2大的鑽石重達1109克拉,跟一顆網球一樣大。(圖/翻攝自Lucaru Diamond Corp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史以來第2大的巨鑽「Lesedi La Rona(南非班圖語:我們的光)」,去年在非洲波札那共和國(Republic of Botswana)的一處礦山被開採出來。據了解,這顆有如網球般大小的巨鑽重達1109克拉,是至今發現的第2大寶石級原石。對此,倫敦蘇富比(Sotheby's)4日表示,可望用它切割雕琢出世界最大頂級鑽石。

▲這棵巨鑽是從非洲波札那共和國的一處礦山被開採出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倫敦蘇富比國際拍賣公司指出,30億年前形成的「Lesedi La Rona」鑽石將於6月29日在倫敦拍賣,這顆網球大小的巨鑽可望以超過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拍出,而且這是1個多世紀以來發現的最大鑽石。

據了解,目前發現的最大鑽石,是1905年在南非開採出的卡利南鑽石(Cullinan),重達3106克拉,於1905年發現於南非的卡利南礦場。英國的愛德華七世(Edward VII)將它切割為9大塊及許多小塊,目前鑲嵌於該國皇室的王冠上。

▼倫敦蘇富比國際拍賣公司預估,這顆巨鑽可望以超過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拍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