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咬傷女童要被安樂死? 網友塞爆國防部粉專「救大黑」

▲東引指揮部飼養了14年的軍犬大黑。(圖/林鈺棚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莊智勝報導

有網友3日時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指,東引指揮部養了14年的流浪狗大黑,在女童的腿部咬了好幾的大洞,女童家屬盛怒之下要求軍方要將大黑安樂死,消息傳出之後,國防部粉絲專頁湧入許多網友留言,要求「救救大黑」。對此,國防部已在臉書上澄清,安樂死實屬誤傳,大黑現已被安置在連江收容所中等人領養。

事情的起因於2日下午,有民眾帶著2個孩子行經東引指揮部裝部連時,突然遭到一隻大黑狗攻擊,腿上被咬出大洞,頓時血流如注,但一旁的士兵見狀後卻未上前協助,反而直接帶著大黑狗離開現場。家屬護女心切,憤而向軍方抗議,要求要將大黑狗「安樂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一傳出,許多網友紛紛到「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留言,表示「不希望因為這樣就將牠安樂死」,狗狗也是生命,還希望軍方給予尊重。對此,現正在東引指揮部服役的當事人林鈺棚說,關於家屬要將大黑安樂死的請求,長官事實上並沒有答應,「安樂死」是網友誤傳。他解釋,真實的情況是,女童的爸爸說氣話要「滅了牠」,但軍方並未同意,不知道為什麼傳出來就變成了「安樂死」。

事實上,東引指揮部一共飼養了3隻流浪狗,大黑也並非正式的「軍犬」。林鈺棚說,大黑平常不會咬人,後腿受傷也跑不太動,事發當日有可能是被小妹妹挑釁所以才撲身攻擊。林鈺棚說,今(4日)有到受害女童家致歉,看到妹妹的傷口確實令人不忍,對於事發當下因為自己愛狗心切,未顧及當事家屬的心情而感到十分抱歉。

林鈺棚表示,大黑目前在南竿收容所,儘管女童家屬揚言要「滅了大黑」,但事實上並不是真心希望將牠安樂死,家屬只是希望軍方將狗送走,別再讓孩子受到第二次傷害。而軍方也順應家屬意見,認為「大黑不適合再留在部隊」,因此將牠暫時安置在收容所。

至於大黑未來將何去何從,林鈺棚說,因為自己現在已經沒有假了,5日會請學妹的家屬先將狗狗領出來暫養,待自己6月19日屆退後,會帶著大黑一起回高雄,給牠一個完整的家。

▼東引指揮部飼養了14年的軍犬大黑。(圖/林鈺棚授權提供)

關鍵字: 東引軍犬大黑國防部安樂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