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放生成「放死」 星雲法師:組織與詐騙集團沒有兩樣

▲星雲法師目前已高齡90歲。(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佛教信眾拯救生命的「放生活動」如今竟成了商機!天津、河北等地有不肖商人看準了信眾的慈悲心理,做起了「放生生意」,將捕獲的野生動物再賣回給信眾放回大自然,原本愛惜生命的善意,卻反而成了動物們的死劫。高齡90歲的佛光山星雲法師斥責,這不是放生,這叫「放死」!

針對放生活動形成一條「產業鏈」,央視特別以《變了味的放生》為題報導,以候鳥為例,許多不肖商人看準候鳥遷徙季大肆捕捉,捕獲到的鳥部分被運往野味餐廳,成了盤中飧;但更多被運往天津、河北等地進行放生交易。僅管大部分野鳥最後仍被放回大自然,但多數卻因舟車勞頓造成體力衰弱、或者在運送過程中受到擠壓,回放後死亡率相當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雲法師在得知央視針對放生報導後,也接受了央視記者的專訪。他表示,放生是一件好事,說明人們重視、尊重生命,但現在卻變了調,不但沒有功德,還多了些罪過。星雲斥責「這不是放生,這叫放死,不法份子依此牟利,造成許多生態問題。」

星雲法師認為,販賣「放生動物」組織與詐騙集團沒有兩樣。社會上有許多信眾是為了給自己或親友祈福,選擇放生做功德。他說,現今所謂的「放生」,不如換一種方式更有意義。

「要積累功德可以對社會多做一點好事,例如孝順父母、救濟貧苦的孩子,收養、教育他們,讓他們將來為社會、國家做出更多貢獻。」星雲法師認為,這才是所謂的「放生」。

關鍵字: 放生央視星雲佛光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