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委爆大巨蛋留著也不能打棒球 體育局:尺寸符合規定

▲北市府日前偕同相關部會前往大巨蛋工地會勘。(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府日前表示,願意和遠雄合意解約,卻引來台北市廉政委員王小玉不滿指出,當初遠雄為了增加量體蓋商業大樓,將大巨蛋往前擠壓,導致一壘與三壘的精華區被消除,「留著也不能打棒球」。體育局則回應,設計規範都依照國際棒球總會(IBAF)打造,絕對沒有所謂增加商業設施,導致一、三壘被消除的事。

為了與遠雄合意解約大巨蛋,北市府日前召開廉委會商討,王小玉指出,當初劉培森設計的大巨蛋沒有旅館、百貨等商業設施,且很適合做棒球用途,結果遠雄後來換設計師、換設計圖,為了蓋商業大樓,將大巨蛋往前擠壓,導致一壘與三壘被消除,蛋體也不是橢圓形,「留下來也不能打棒球,為甚麼還要留蛋」,且遠雄向北市府要370億的賠償非常無理,廉委當然不贊成合意解約。

但這番談話也引來不少網友批,太不專業、沒有知識,「如果真的有天才沒有留一三壘的空間,那市府勘查的時候就會發現,那麼大的烏龍,怎麼會現在才爆?」、「連天母、新莊都能打了,大巨蛋規模那麼大,怎麼可能不打棒球呢?」

對此,據《聯合報》報導指出,北市體育局表示,大巨蛋的原始設計都依照國際棒球總會(IBAF)的設計規範打造,完全符合國際棒球賽事規範的市內棒球場地,2014年9月29日也有邀第三方單位與專家至大巨蛋劃量場地尺寸,一直到2015年停工前,都沒有發生為了蓋商業大樓,讓一、三壘被消除一事。

IBAF針對棒球場有訂立詳盡的尺寸規定,根據體育局資料顯示,大巨蛋符合全壘打、右/左外野、本壘至後方觀眾席等距離,至於壘包間距離,大巨蛋不但符合規定,還比規定距離多出近3公尺。

▼王小玉爆,大巨蛋設計遭改,留下來也無法打棒球。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