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童疑遭繼母虐待 垃圾堆撿爛果充飢!


▲10歲男童背部有大面積燒燙傷痕跡。(圖/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李佳蓉/採訪報導

想不到在台灣,也有孩子因吃不飽到垃圾堆裡撿爛水果充飢!台中一名10歲男童,去年在台中街頭被民眾發現,在垃圾桶堆裡啃爛蘋果,立即通報社會局。該名男童被帶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檢查,醫師發現他身上漫布瘀青、挫傷,背部遍布大面積燙傷且生殖器嚴重感染,出現化膿情況。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急診科醫師謝欣洋表示,去年由家防中心轉介的10歲男童個案,因被民眾發現在垃圾堆裡啃食爛水果而被通報,在家防中心社工訪視男童時,發現他身上有多處新舊雜陳的傷痕,身上漫布許多豎狀、長條狀及圓點狀的瘀血及挫傷傷痕,雙腳胯下都有遭受捏、燙傷鞭打的痕跡,下體還因感染化膿,立即進行緊急安置



▲▼男童身上有許多新舊傷痕,懷疑遭到繼母虐待。

據了解,男童父母離異,3年前父親再娶並長年在外工作,繼母產子後對男童缺乏照顧,不僅讓他吃不飽、衛生習慣不好,懷疑遭受繼母施暴時間長達3年。男童被通報後,繼母無法解釋傷勢原因,還推託是男童自己造成並否認施暴,家防中心社工認為傷勢與描述不符,進一步進行緊急安置,並轉介至兒少保護驗傷整合醫療示範中心評估。

謝醫師指出,幾年前男童上臂骨折,影響他的右手活動性,背部有大面積燙傷,且右手小拇指有長達3個月的腫脹,還曾因左腳踝輕微骨折及過敏性疾病就醫,前前後後的傷勢皆在不同醫院看診。且檢查過程中,他發現男童對於某些情結會刻意迴避,保護家人,懷疑是被虐待而不敢特別表現出來。

家防中心先將男童安置在寄養家庭內,待男童情況穩定,目前已轉由祖父母照顧,而父親及繼母要執行強制性親職教育。社會局不排除將對繼母提出傷害或過失傷害告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