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挖到無名女屍 竟是千年文化骨骸

▲下水道也能挖到千年骨骸!(圖/文化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在今年1月接獲花蓮市國富里國富16街管線工程挖出無名女屍,在警方與殯葬業者收取骨骸後,遺址監管人員前往現場了解,在施工土堆中零星發現碎骨,4月間協同法醫採樣,送美國Beta實驗室進行碳14加速器(AMS)定年,證實該骨骸為一具重要的千年墓葬骨骸。

文化局遺址監管人員最初在勘查現場時發現有陶片(2件碎骨、5件陶片),現場還有燒香、燒紙錢與祭拜檳榔的現象。另外也發現零星史前靜浦文化的陶片遺物,初步確認該施工地點可能為一處文化遺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水道也能挖到千年骨骸!(圖/文化局提供)

骨骸在法醫人員採樣左上側門齒與左上犬齒後,送至美國Beta實驗室進行碳14加速器(AMS)定年結果判定是距今1020 + 30年的千年墓葬骨骸,令文化局人員振奮。

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針對這具骨骸,接下來將尋求體質人類學家進行整飭工作,希望能對過去的文化、歷史有進一步的認識,包括確認年紀、疾病,是從事農業民族還是海洋民族等等,都是未來提供我們認識千年前的花蓮重要的文化資產。

▼原本只是下水道工程,竟然也能出土文化遺跡!(圖/文化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