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對日本好感度才27趴 83趴日人討厭中國

▲日本針對6國調查對日好感度,其中最高為泰國,最低則為中國。(圖/示意圖/記者董美琪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新聞通信調查會日前公布調查,針對美國、中國、韓國、英國、法國及泰國6個國家,對於日本的好感程度,當中最高的為泰國高達90.8%,而最低的為中國27.8%,中國受訪者表示,會聯想到對日抗戰與侵中。有趣的是,多數國家受訪者都對於日式料理和壽司有興趣。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調查結果顯示,各國的受訪者對於日本的好感度,泰國最高達90.8%、其次為美國78.6%、法國73.2%、英國68.7%、韓國32.3%,最低的為中國27.8%。此次調查統計約各國1,000名受訪者。

當提到日本相關聯想事物,英國與泰國受訪者皆提到與吃的相關,「日本料理、壽司、生魚、拉麵」,而法國受訪者回答「文化、文明、傳統、藝術」,美國為「第2次世界大戰、原子彈爆炸、珍珠港」。

不過,韓國受訪者對於日本則稱「討厭、不愉快、不信任」,中國聯想的都與侵略相關,「抗日戰爭、侵略中國」。先前日本內閣府公布《外交輿論調查》,日本人對於中國討厭度創新高達83.2%,可以看出兩國人民對於彼此沒有太大好感。

▼日本人對於中國討厭度創新高達83.2%。(圖/黃士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