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來襲! 雲林嘉義南投注意雷擊、冰雹

▲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14時43分也針對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發布「雷雨編號0002」的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5時45分止。

示警區域包括南投縣竹山鎮、集集鎮、鹿谷鄉、中寮鄉、魚池鄉、水里鄉、信義鄉,雲林縣古坑鄉,嘉義縣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阿里山,持續。氣象局提醒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冰雹、溪(河)水暴漲,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切勿在河流、溪澗或低窪地區逗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氣象局表示,白天在中午前後各地比較為悶熱,高溫可達到29至33度;不過,夜晚及清晨則較為舒適,各地低溫約在24、25度;白天若從事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適時補充水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