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獺少女、鄉民晚報吃橘子 遊戲橘子投資電獺公司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會有電獺少女玩楓之谷?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遊戲橘子集團今(5/4)日宣布投資網路科技新創團對電獺公司,雙方未來將以內容交換、新產品研發與大數據應用等三大方向展開合作,為橘子集團開發應用服務以及佈局全生態網路企業。劉柏園表示,這次的投資達到15%,而遊戲橘子未來將應用電獺所開發的大數據系統,另外也會在媒體上有著更深的合作。

電獺團隊核心成員為一群熱愛數位世界的網路原著民,再歷經Dochi、flyingV等平台歷練後,陸續成立「電獺少女」、「鄉民晚報」、「PasteWall」等平台,今日記者會中電獺團隊友公開,以女性為主的科技媒體「電獺少女」的網路教學影片超過550萬人次閱覽,內容觸及人數也突破5,000萬次。值得一提的是,過去鴻海集團一直嘗試要入資電獺但失利,這次則確定由橘子拿下。

電獺本身是研發團隊,包含了社群、媒體和專家工具,電獺執行長謝綸表示:「遊戲橘子集團和電獺的文化相近,劉柏園是充滿活力的創業大前輩,非常期待雙方後續能激發許多值得實踐的想法、一起把市場做大、做出更多屬於台灣的國際應用,非常感謝橘子集團願意提拔台灣的軟體研發新創公司。」

謝綸也提到,2003年的時候還在唸大學,當時就看過橘子的企業書籍,後來見到劉柏園有點像是小粉絲見明星。劉柏園說:「過去這一段時間,我一直在努力找尋台灣的新生代,而謝綸和豬排(電獺副執行長蘇芃翰)有著相當特殊的氣質,之後見面輕鬆的聊天後,就一直希望可以參與電獺的投資。」

劉柏園也說:「有著負面能量的人創業不會成功,但不得不說,台灣前十大產業的結構,雖然和20年前有差異,但相比鄰國,顯然台灣的產業並沒有升級成功,講的直白一點,光看十大首富就看的出來台灣並沒有什麼改變,不過這也不代表台灣會輸,橘子未來也將扮演更多有能力的年輕人的推手。」謝綸也附和相同的問題,謝綸說:「2000年前就聽到要發展網路產業,但是至今仍在發展,確實台灣也面臨到產業無法升級的問題。台灣現在沒有人在做紮實的研發,像是PCHOME成立之初,電子商務開始被炒熱,但至今台灣的電子商務仍沒有任何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