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曾迷航到松山車站引騷動 金山小白鶴和3鳥一同北返

▲小鶴今天離開了黃姓老農,和另外三隻鳥朋友一起飛走了。(圖/資料照/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西伯利亞白鶴「小鶴」日前因為迷途到台北松山車站,除了引起騷動以外,也讓大家更關注牠的一舉一動。原本滯留在金山陪伴黃姓老農的小鶴,今天上午11點35分和偶遇的3隻東方白鸛一起並肩高飛,往野柳方向移動,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表示,「如果小鶴入夜沒回來就表示真的走了。」

邱銘源表示,小鶴在台灣滯留了513天,終於在今天來離開了黃伯伯的蓮花田,和另外3隻東方白鶴一起離開,希望牠可以順利回家;也對日本、中國及俄羅斯發出協尋通報。同時也請大家有心力的話多多幫助黃伯伯,因為「小鶴今年把它的蓮花吃掉剩1/6的收成。」鳥走是必然的,「保持距離,不干擾、不接觸、尊重自然,就是給他最好的祝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小鶴的離開,許多鳥友雖然捨不得,但也深深祝福。(圖/記者季相儒攝、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金山小白鶴白鶴西伯利亞白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