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批政風處為「把風處」 環保局:盼弊絕風清

▲劉銘龍強調盼弊絕風清,被陳政忠酸「很高尚」。(圖/翻攝議會轉播系統)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陳政忠3日在警政衛生部門質詢中指出,台北市104年受理案件中,因貪瀆不法起訴案件有18件,其中警察、環保、衛生3局處加起來就有10件;行政懲處件數58件中,3個局處也佔29件,質疑政風處為「把風處」;環保局長劉銘龍回答,盼做到「弊絕風清」,被陳酸「有讀書的才會講這句話,很高尚」,認為政風處的績效並不佳。

陳政忠質詢警察局長邱豐光時,批評警察局獨佔鰲頭,被懲處最多,接著又酸件數佔第二多的環保局,「什麼時候可以迎頭趕上」。不過,邱與劉皆表示,許多案件除了民眾檢舉外,也是內部主動調查,有不法案件都會積極配合,衛生局則表示會加強管理。

不過,陳政忠不以為然,質疑政風處在外面的美名都叫做「把風處」,並詢問3個局處的政風室主任考績,結果都為優等、甲等,劉銘龍並強調「事實上我們希望能做到弊絕風清(形容沒有貪污、舞弊之事,社會風氣良好)」,馬上被陳酸「這句話很高尚,有讀書才會講,是弊絕風清趕上警察局吧」,認為3局處並未努力偵察不法,質疑政風處的功能。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