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五股坑溪汙染「血流成河」 環保局鎖定可疑工廠

▲五股坑溪日前遭廢水汙染。(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坑溪日前發生溪水遭汙染,遠看紅色一片有如「血流成河」,環保局獲報後前往現場調查,在上游發現一家金屬染色工廠涉有重嫌,已將現場廢水採樣送驗,若結果屬實將勒令停工,並且最高可重罰600萬元。

五股地區有許多工廠,紀錄片《看見台灣》便曾空拍該區溪水汙染的情形,4月21日又傳有業者偷排廢水,五股坑溪被染紅一片。

環保局表示,在該上游可疑工廠發現與汙染河水顏色相近的染料,並在廠房後方排水口發現汙水殘留,因此將其列為重大嫌疑工廠,待水質檢驗結果出爐前將持續嚴格監控,若檢驗結果確認有違規行為,將立即勒令停工,並廢止其相關許可證,還可依檢驗結果,以水污染防治法開罰最高新台幣600萬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 近日將針對五股坑溪流域進行全面及深度稽查,對於污染業者絕不寬貸,若查獲非法排放汙水可下令工廠將停工,並廢止其相關許可證,呼籲業者千萬不可心存僥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