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171改裝預警直升機曝光 助解放軍登台奪島?

▲解放軍米-171改裝的預警直升機曝光。(圖/翻攝自鐵血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各大軍事網站曝光了中國陸軍航空兵的米-171預警直升機照片,從外部的塗裝來看,米-171改裝的預警機已經正式服役。未來中國陸軍航空兵將可搭乘米-171,從艦船甚至海島上直接出擊,在屬於自己空中預警指揮控制系統的指引下,依靠直升機對敵進行打擊,有效提升解放軍對台灣的奪島登陸能力。

大陸軍事論壇指出,從米-171的外形來看,內部空間為了加裝更多預警設備,將原先的內置油箱改為外掛,加裝了光電探測球。過去由於受到直升機作戰半徑小的限制,造成陸軍航空兵作戰距離有限,無法離開預警機的支援,而固定翼預警機雖然航程遠,卻很難做到時刻伴隨在作戰部隊身邊,便產生了作戰間隙,對深入突擊到敵後的航空兵極為不利。

米-171預警直升機的加入,將增強陸軍航空兵的作戰靈活性和自主性。米-171將可以隨時伴隨主力突擊機群,為機群提供適時的空中預警偵察、指揮控制和情報傳輸能力。陸軍航空兵將可以搭乘直升機,從艦船甚至海島上直接出擊,在屬於自己空中預警指揮控制系統的指引下,依靠自身所具備特有的快速反應和立體化作戰手段,搭配直升機對敵進行有效打擊,有效提升大陸對台作戰能力。

但綜合判斷,目前的米-171改型預警直升機應該只是作為過渡的需要。軍事論壇指出,米-171在生產供應、維護等方面都受制於人,中國不可能將其作為未來解放軍陸軍航空兵主要預警直升機的載機。而中國正在研發通用性直-20則是一個相當好的選擇。

米-171直升機是由俄羅斯米里設計局設計的Mi-8AMT的外銷型,和米-17直升機一樣是米-8直升機的改良版,主要用來執行航空運輸、客運和搜索及救援任務,載客量為20至26人,擅長於氣候極壞、地面能見度低或者高原地區安全飛行和著陸。中國為了補充武裝攻擊直升機數量的不足,在米-171一邊加掛三個57毫米航空無控火箭彈發射巢,使其搖身一變成為掛有6個火箭發射巢、共計108枚火箭彈的攻擊運輸直升機。

▼解放軍的米-171直升機。(圖/翻攝自airliners.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