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眼盲不怪罪命運 楊川輝跳出精彩人生

 ▲楊川輝。(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東報導

「大概是我從幼稚園就看不見了,所以早習慣了吧!」楊川輝笑笑地談論自己眼盲的情況,20幾年的人生,從未此怨天尤人,還一路成為運動健將。

就讀靜宜大學的楊川輝,幼稚園畢業時,就因視神經萎縮,造成左眼全盲、右眼只有光覺的情況,造成生活上的不便不說,但他還選擇投身運動,甚至敢與一般正常人選手同場較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並不是他第一次參加正常人的比賽,國中就曾比過全中運,高中讀的是台南北門高中體育班,但因隊上好手眾多,高中三年皆無緣全中運,但他認為與正常人同場練習就能刺激自己實力,「畢竟我主戰場是身心障礙運動會。」

楊川輝笑說,自己生性樂觀,從未因自己看不見怪東怪西,認為可能早在幼稚園就失去視覺,至今早已習慣,加上人生過程中遇到很多幫助他的人,並不覺得人生不完美。

楊川輝主攻跳遠與100公尺短跑,2014年仁川帕運在百米項目摘金,並在跳遠鍍銀,目前也已經達2016年里約奧運參賽標,期盼能拚進前三名。

只是這樣不代表運動之路一切圓滿,由於看不見,在練跳遠時常因抓不準時機、距離摔得滿身傷,母親一度要求他別練,父親則相當開明,鼓勵他藉著運動多出去外面闖闖。

除了樂觀的性格,楊川輝還有虔誠的宗教信仰,篤信一貫道的他還有吃素習慣,雖然無法從攝取肉類提升爆發力,卻能有如此表現,「也算是打破慣例,今後我都會維持這個習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楊川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