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跟進!5級以上地震 手機「特殊震動響鈴」簡訊示警

▲台灣也跟進!偵測到5級以上地震,手機將收警訊速報。(圖/東森新聞)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熊本大地震前,日本許多民眾手機都在地震前數十秒收到預警簡訊,如今台灣也跟進!行政院表示,5月起中央氣象局只要偵測到發生規模5以上的地震,且震度達到5級以上,即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針對震度較大區域民眾的手機,免費發送2種告警訊息,手機將會發出特殊聲響及震動

花東近來地震頻繁,專家憂心進入地震活躍期,行政院3日表示,為提供會大眾地震即時訊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推動的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將率先納入氣象局的地震資訊,只要偵測到發生規模5、震度5級以上地震,就會透過廣播系統針對震度較大區域民眾發送地震速報及地震報告等2種告警訊息,接收告警訊息時,手機會發出特殊聲響並振動請民眾不要驚慌,並採取適當自身防護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大電信陸續啟動防災通報試。(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至於其他土石流警戒、封橋封路等災防告警資訊,將於7月前陸續提供服務。行政院並進一步表示,為推動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已督促5家4G電信業者完成服務設定,未來災害發生時,防災單位可透過該系統在數秒內大量傳送災防告警訊息,讓民眾能即時掌握應變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