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無人駕駛反潛艦 「海上獵人號」加州試航

全球最大的無人駕駛的反潛艦,周一開始在加州進行測試。(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周一(2日)開始在加州聖地牙哥測試一艘全球最大的無人駕駛的反潛艦,除了搜尋和追蹤潛艇外,還可以進行掃雷任務,或用作運載貨物。

這艘名為「海上獵人號」(Sea Hunter)的無人艦幾乎可說是無人機的海軍版,它的造價高達2千萬美元(约6.4億台幣),全長約40公尺,排水量145噸,以兩具柴油引擎驅動,運載40噸的燃料,最高時速50公里,可在無人駕駛且無人遠方遙控狀態下,自行在海面巡航兩至3個月之久。艦上並沒有裝設武器。

「海上獵人號」未來兩年會在加州沿岸試航,以測試它能否靠自主動力避免和其他船隻碰撞。測試初期,會有操作人員控制,待進入穩定階段後,則會讓它自動駕駛。

該計畫的經理李特菲爾(Scott Littlefield)指出,無人艦航行時,不會採用遙控駕駛方式,而是預先輸入指令,指示它的目的地及任務,相關程式會設定它安全的自動駕駛。

軍方打造這艘無人艦的初期目標,是要偵測敵方的潛艇,但除此之外,它還有其他用途,例如可以進行掃雷。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Robert Work)說,這是美國首度擁有全自動駕駛能力的跨洋船艦,船隻若經證明安全無虞後,將轉往總部位於日本的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並繼續實驗,未來可執行包括掃雷在內的多種任務,同時也希望它能在未來5年內部署於西太平洋地區,成為效率極高的反潛追蹤艇。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