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珍惜學生生涯 陳思羽再為文化拚金 

▲桌球陳思羽。(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東報導

有望生涯2度拚進奧運殿堂,就讀文化大學研究所一年級的陳思羽,105年全大運沒有缺席,2日先替文化女桌完成公開女子組8連后霸業,3日續拚女雙金牌。拚奧運之餘陳思羽也特別珍惜學生生活,「能夠多念幾年書,對自己也很有幫助。」

3月吉隆坡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陳思羽與鄭怡靜、鄭先知聯手,為我國締造15年來最佳銅牌成績,當不完的國手,長年不是在外打比賽就是在國訓、國泰女桌訓練,回到學校時間少之又少,陳思羽形容,「像我這2年來,進學校時間不到1個月。能夠在學校多唸幾年,去多學點東西是件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桌球陳思羽。(圖/記者張克銘攝)

沒辦法體驗一般大學生生活,陳思羽話中有遺憾,卻從不後悔,「畢竟我們走的是不一樣的路,我在大學時間培養專長,也有了一技之長,未來或許能朝教練、老師或講師發展,比賽經驗更是可以分享的東西。」

明年台北世大運,陳思羽將是第4度,因為年齡將屆25歲緣故,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拚戰世大運,陳思羽對金牌的渴望說地直接,「最後一年、又是在台北,會更珍惜這次機會,把金牌留在台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全大運陳思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林書豪重話盼聯盟重視危險動作 為白曜誠緩頰:不是故意的

讀者回應